当前位置:网易汽车安徽阜阳地方站 > 综合文章 > 文章详情

太过专业看不懂? 奔驰EQS非官方解读

2021/01/28 11:36:49 来源:网易汽车地方站
分享到:
梅赛德斯-奔驰EQS或将于2021年4月亮相,并于8月推向市场。面对不同的用户,新车将有至少12种车型选择度。

据海外媒体消息,梅赛德斯-奔驰EQS或将于2021年4月亮相,并于8月推向市场。新车将推出至少12款车型,除3款AMG型号外,还针对不同地区推出其他9款车型。【加入车友群,添加官方微信:autolive88】

外观不像S级,像EQ

虽说EQS可以看作是电动版的S级,但是两者并无多少关系,更何况前者基于EVA电动车专属平台,后者基于MRA后驱平台。不过两者会同在EQS未来将会在德国斯图加特附近的Sindelfingen厂区生产。

设计方面,奔驰EQS将采用奔驰EQ家族的全新设计。前脸采用全封闭式的格栅,两侧大灯组造型呈现倒三角形与前格栅相结合,形成一体式的设计。

受到电池布局的影响,车轮非常靠近车身四角,结果就是它有着D级车的尺寸,但是有着轿跑的造型。

谍照结合预告图来看,贯穿式的LED尾灯组两侧采用5个横向立体式布局,点亮后极具辨识度。

中控台就是屏幕

1月7日,将搭载于全新梅赛德斯-奔驰EQS的“MBUX Hyperscreen”率先全球首发。

自由曲面玻璃仪表盘、三块显示屏无缝连接,宽度超过142厘米……考虑尖端科技的同时也融入了设计美学,将概念车AVATAR的概念大屏搬到现实世界,这大概就是我们脑海中未来的样子吧。

 

延伸 · 推荐
全新MBUXHyperscreen,三屏合一的TA不仅是有史以来奔驰量产车上配备的最大尺寸屏幕,也是最智能的车载显示屏,“零层级”概念为你开启全新交互体验!

 

看似一体化的大屏,其实是三块显示屏的无缝融合,甚至连空调出风口都被覆盖在内。

同时,奔驰在MBUX Hyperscreen的触摸屏下内置了总计12个力学传感器,当手指触及特定区域时,它们能以震动形式告知使用者“操作已识别”,整体上有些类似奥迪的MMI。

在已经成熟的三涂层工艺基础上,奔驰通过特殊工艺减少了其中两个涂层的光反射。另外,MBUX Hyperscreen屏幕还专门采用硅酸铝材料制成的曲面玻璃,耐划程度和易清洁程度都比之前的MBUX屏幕更进一步。

作为另外一大亮点——它的功能列表中根本没有次级菜单,这大概是屏幕够大带来的好处之一。

在功能区扁平化设计之后,使用者无需再在纷繁的菜单中仔细寻找需要的选项,既提升了使用便利性,驾驶者的安全也得到了被动的保障,一举两得。

 

2022梅赛德斯-奔驰MBUX超屏幕首发(来源:网易汽车)

 

 

12款动力选择

从外媒曝光的型号来看,奔驰EQS将推出的12款车型分别是EQS 350、EQS 400、EQS、EQS 420、EQS 450、EQS 500、EQS 520、EQS 560、EQS 580、EQS 600,以及EQS 53、EQS 55、EQS 63三种AMG车型。

其中,EQS 300将采用后置单电机的后轮驱动;EQS 400及以上配置车型将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四轮驱动。至于AMG版本,奔驰计划在2022年到2023年之间推出,其最大功率可达680马力,最大扭矩为900牛·米。

电池方面,我们预测将会针对不同续航提供90kWh与110kWh至少两个电池版本,最大续航里程会在500-700公里之间,且支持最大功率350kW的超级快充。

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

最新经销商活动

经销商最新资讯

进入关怀模式